】 【打 印】 
滯湖北台灣人聯名陳情 籲蔡政府讓他們返家
http://www.CRNTT.tw   2020-02-21 10:12:11
首批滯留湖北武漢台胞3日搭乘大陸東方航空班機返台。(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2月21日電/滯留湖北的台灣人,19日深夜聯名寫了一封《陳情呼籲書》,感嘆首批返台者隔離期已結束,政府卻仍不聞不問,也希望蔡政府別再堅持派華航班機,盡快同意讓大陸東航班機執飛,讓他們返家。陳情書指出,他們大部分是臨時到湖北,急著回去上班上課,拜託台灣社會各界勿以排拒心態對待,以同理心幫忙他們回家。

  湖北台辦統計,目前約979位滯留當地台人提出返台需求,19日深夜發表《陳情呼籲書》,指包機返台一波三折,拖延至今音訊杳無,因此被迫向蔡英文總統及有關部會長官及社會各界發出緊急陳情和公開呼籲,陳情書結尾署名“台灣19縣市滯留湖北的老百姓”。

  根據《中時電子報》陳情書指,“我們不了解,東航首批載運既已順利完成,為何其後續安排卻被政府叫停,延宕至今不能成行,讓我們的期望落空!”

  陳情書寫到,“我們希望能夠知道,明明有東航上次運送返台的成功經驗,為何政府一定要堅持派華航來,而且實在不知道所謂的優先121人是怎麼判定的?是否有考慮在湖北所在城市的問題?而且其他800多人怎麼辦?什麼時候可以返台?”

  陳情書指出,他們大部分是旅遊、探親臨時到湖北的台灣人,家在台灣,也愛台灣,有些人必須上班養家糊口、有些小孩即將開學,還有慢性疾病者必須回去治病,如今有家不能回,只能在無奈中等待,豈能不焦慮?希望政府能體恤小老百姓。

  湖北省台辦負責人昨日稱,滯留湖北等待返鄉的台胞居家隔離早已超過14天,沒有一例疑似或確診新冠肺炎,隨時可運送返台。

  有關第二批包機,蔡英文總統昨表示,計畫早已做好,“名單也給了、飛機準備好了、檢疫、防疫、醫療照顧人員也隨時待命,隨時可包機出發接回國人”,大陸當局應理解並尊重台灣對防疫最嚴謹態度,“我方”已準備好,盼陸方能配合。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