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台醫師吳明哲:台落井下石會讓大陸民眾心寒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13:12:36
彰化欣美牙醫診所院長吳明哲。(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2月20日電(記者 張嘉文)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延燒,中華民意研究協會今天發布“肺炎防治與兩岸合作,人民怎麼看?”民調。有56%民眾認為目前大陸疫情嚴重,不能讓陸配子女來台影響防疫工作,與會的政治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暨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對此表示,這還是有反中情緒在裡面,從調查裡面可以看出,只要看到陸配和中國因素,民進黨的支持者反對比例是最高的。

  出席記者會的彰化欣美牙醫診所院長吳明哲則說,過去在兩岸關係上,即使執政黨有不同想法,但民間交流是正向,可是現在台灣表現出來的態度,會讓大陸災民心寒,等於遇到問題就落井下石,這樣的對立對大家未來沒有任何好處,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吳明哲表示,太平時期大家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人,但遇到現實問題就打破了這樣的印象,人性光輝是要度過此次疫情很大的重點,兩岸部分,這次是很好做人情的機會,難道生病的就不是人嗎?還出現阻擋人家去幫忙大陸的狀況,台灣內部這樣的負面操作其實大可不必,疫情當前大陸會感受在心。

  今天的民調發布會是由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理事長、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主持,包括政治大學國合長暨新聞系教授蘇蘅、彰化欣美牙醫診所院長吳明哲、中華民意研究協會副理事長、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黃旻華、政治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暨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等人與會。

  針對“陸配子女來台”方面,有56%民眾認為目前大陸疫情嚴重,不能讓陸配子女來台影響防疫工作,27%則認為陸配子女也是台灣人,不應該阻止他們來台。

  黃旻華表示,這部分是他比較擔心,因大陸內部狀況比較嚴峻,在這非常緊急的狀況下,台灣內部的輿情反映了民眾自身對疾病的恐懼,至於反對陸配子女來台部分,是否為身分問題,現階段很難區分,但的確夾雜了民眾對疫情的恐懼,只是大陸方面如果看到這樣的輿情會比較失望,對岸解讀如果往心理去,他對兩岸關係的未來是比較擔心。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