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護照未載陸港澳出入境記錄 蔡政府要提辦法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13:01:05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2月20日電(記者 洪德諭)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台灣的護照看不到兩岸出入境資料,菲律賓就曾以無法區別台灣民眾在這段期間有無出入大陸提出“禁台令”。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日表示,將會研擬辦法以免台灣民眾、政府受到不平等待遇。

  行政院20日召開院會,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進行陳報,也針對疫情相關措施-製造業紓困及輔導轉型方案等進行報告。會後召開記者會,由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主持,政委羅秉成、龔明鑫、“衛福部次長何啟功、“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出席。

  面對疫情,針對菲律賓禁台令,以及中港澳人士持第二本護照進入台灣的狀況,Kolas Yotaka表示,今天雖然院會沒有討論,但不斷被誤認為中國的一部分,以及台灣護照無法顯示過去是否去過中港澳以及出入境的時間,將會研擬辦法以免“我國國民”、政府受到不平等待遇。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