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綠委狠批吳斯懷 民眾黨避戰火不評論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11:20:14
民眾黨委員賴香伶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2月20日電(記者 洪德諭)立法院將於21日開議,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吳斯懷首度書面質詢提到台灣是否已做好戰爭備?遭泛綠立委狂轟。台灣民眾黨立院總召賴香伶20日受訪時僅低調回應,“別黨的事不予評論”。

  吳斯懷書面質詢內容指出,“蔡英文總統說她已經把戰爭準備好了,中共發動戰爭的代價將非常昂貴,問題是台灣面對戰爭的代價,是不是非常便宜?”、“本席嚴肅質疑蔡政府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特向行政院提出質詢。”民眾黨明顯不願捲入戰火。

  明天就要立法院就要開議,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民進黨團就建議總質詢時間減半,避免讓首長整天綁在立法院,賴香伶則說,民眾黨會照自己步調盡質詢最大責任,反映民眾心聲,一切照程序來走。

  至於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將通過紓困條例草案,民眾黨也有推出黨團版本,不過面對疫情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盼能比照SARS排除一個月的協商期,盡速三讀通過。賴香伶指出,若各黨團版本差異不大,是對民眾最有利、防疫最有效,願意促成修法時間與內容。

  賴香伶強調,民眾黨在防疫照顧假、居家檢疫與隔離部分,希望工資補償或生活津貼的概念能夠入法,透過制度化程序讓勞資都能有所依歸,不至於出現防疫照顧假想請不敢請,請了又沒有收入替代,出現防疫上的不足。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