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大華網:政府愛管事又不會管事是人民災難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08:37:17
民進黨千萬不要以為只靠1450就可以瞞天過海(資料圖片)
  中評社香港2月20日電/一個政府的本事是高是低,平常時是看不出來,但一旦出現危機,就立刻見真章。

  大華網路報今天專欄文章說,這一次的疫情就是一個大考驗,也讓我們看出來民進黨政府是一個愛管事卻又不會管事的政府,而這樣的政府就是人民的災難。 

  就以口罩政策來說,從一開始到現在,民眾排隊長龍的現象就沒有停過,只是從原來的超商改到藥局而已。這些排隊的人中,以老人居多,在寒風中苦苦等候,就為了替家人買兩片口罩而已。這個景象,任何人看到都會於心不忍,這是政府的恥辱,但是政府卻依然自我粉飾,何其可悲,何其可恨! 

  政府的手應該伸多長,這是政治哲學爭辯至今仍無解的問題。社會主義國家認為政府應該更深的介入社會事務,自由主義國家則認為,政府管得愈少愈好。事實上,大部分國家都介於中間,但有一點很重要,當政府要管的時候,首先要思考的問題是她的管理是否會更有效或更公平,或者說是否可以管理得更好,否則愈管就愈亂,就像這一次的口罩政策一樣。 

  這一次的口罩政策,民進黨政府顯然有幾個盲點。第一個盲點是不知道限購政策本身就是恐慌的源頭。這一個盲點來自於政府的自大心理,因為一心想表現政府有能力面對疫情,結果忘了,限購政策必然會引起恐慌。不少人已指出,2003年出現SARS時,阿扁政府沒有限購政策,也沒有出現口罩荒,馬英九政府時期出現了H5N1,同樣也沒有口罩荒現象。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