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鄭麗文:國民黨兩岸策略要調整非棄九二共識
http://www.CRNTT.tw   2020-02-20 00:08:54
鄭麗文接受中評社訪問。(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2月20日電(記者 張嘉文)中國國民黨2020大選落敗,黨內改革聲音四起,其中兩岸路線是否調整也是重點之一。對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鄭麗文向中評社表示,國民黨的兩岸策略要調整,但不是否定自己的過去跟核心價值,包括九二共識也不是要放棄,而是未來要用更靈活策略,更有智慧做法,更讓選民能接受的論述,去捍衛強化核心價值。

  國民黨兩岸路線是否調整,也是此次3月7日主席補選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其中主席候選人、前副主席郝龍斌就曾表示,“若北京不願意承認中華民國,可以考慮取消三通”的主張,引來討論。

  鄭麗文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談到國民黨未來的兩岸路線,以及郝龍斌的主張表示,郝是徹頭徹尾中華民國派立場,這點很堅定也鮮明,但郝是體認到,當國民黨在捍衛中華民國時候,提九二共識時,過去國民黨每次為了顧全大局時,反而變成民進黨的煞車皮,郝講的是針對這點。

  鄭麗文說,所以是國民黨兩岸策略要調整,不是兩岸立場要調整,策略要調整的話,當然要讓共產黨了解到,他們的態度和策略也要調整,共產黨必須深刻體認到,如果繼續採取這樣的態度,只會跟民進黨一樣,結果就是消滅了中華民國,郝龍斌是提醒這件事,才不會讓國民黨陷入兩難處境。

  鄭麗文表示,過去國民黨為了顧全大局,被貼了紅標籤,好像我們在幫共產黨,或是在幫民進黨擋一些事情,可能國民黨現在要學聰明點了,但這不代表國民黨要放棄九二共識,放棄原本立場跟共產黨決裂,不是這意思,當然是希望在中華民國得到肯定的前提下,才有辦法真正維持兩岸和平跟擴大兩岸交流。

  鄭麗文強調,國民黨要堅守中華民國立場,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這也是清楚的,重點是,在台灣這詭譎政治環境裡,選舉時怎麼樣不會被選民誤解,但不被選民誤解,不代表要把中華民國招牌丟掉,或是過去九二共識成功的經驗以及功能也不能全部抹殺,但不能只剩國民黨這樣講,共產黨應該體認國民黨在台灣的處境。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