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涉詐領助理費遭羈押
http://www.CRNTT.tw   2020-02-19 14:43:58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2月19日電/連任5屆的中國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涉嫌以虛報人頭方式與助理共同詐領高達新台幣1090萬助理費,檢調昨天兵分3路搜索後,今天凌晨將舒翠玲及助理等3人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桃園地方檢察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現任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涉嫌從2010年起,以虛報人頭方式和先生張曉帆以及多名助理,以未實際擔任助理工作的親友為人頭助理,使不知情的議會出納人員,依照舒翠玲出具的不實文書,將助理薪資撥至人頭帳戶,詐領金額約新台幣1090萬餘元。

  桃園地檢署肅貪組檢察官陳淑蓉昨天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同步搜索舒翠玲的服務處、住家及陳姓助理住家等3處,並前往桃園市議會調取相關檔卷及文件。另外也傳喚舒翠玲、張曉帆、陳姓、舒姓等6人及相關證人。

  桃園地檢署表示,檢察官訊後,認被告舒翠玲、張曉帆,以及2名陳姓助理等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的公務員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及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犯罪嫌疑重大,除了一名陳姓助理以5萬元交保,舒翠玲、張曉帆與另一名陳姓助理3人,因所犯為最輕本刑7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且有事實足認湮滅證據、勾串共犯或證據之虞,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其餘人則在檢察官訊後請回。

  舒翠玲曾經擔任桃園縣第14、15、16、17屆縣議員,以及桃園市第1屆市議員,目前為桃園市第2屆市議員。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