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大華網路報:偏鋒性的兩岸論述不利國民黨
http://www.CRNTT.tw   2020-02-19 09:14:56
  中評社香港2月19日電/大華網路報今天“點評”專欄說,國民黨在檢討兩岸論述聲中,出現了違反黨章、偏離憲法的意見,如所謂“反對統一”、“一中兩國”、“檢討憲法架構”等偏鋒性主張,理由是要符合年輕人、符合民意。殊不知一旦毀棄黨章、挑戰憲法,所能爭取到的選票尚不知在何方,黨已失去正當性而分崩離析、票源萎縮了,還談什麼符合年輕人、符合民意呢? 
 
  上述意見尚且不是來自一般黨員,而是出自具有代表性的黨務幹部之口。照理他們應比一般黨員更應守住黨魂黨義、更應尊重憲政體制,卻接二連三發表聳動言論,幾乎要與民進黨進行“台獨比賽”,難道不會走向在這次大選中以阿扁為導師、比民進黨衝得遠,卻一敗塗地並自行解散的“一邊一國行動黨”之覆轍嗎? 
 
  專欄說,國民黨黨章明確規定了“實現中華民國為民主、自由、均富、統一的國家”,中華民國憲法修正條文的前言定位當前兩岸關係為“國家統一前”。固然客觀形勢沒有統一的條件,民意主流亦無統一的需求,但是連掌握了行政權與立法權的民進黨也沒有提出要修憲改變兩岸關係定位,而是用漸進方式掏空憲法架構。若是反而由國民黨倡議反對統一,何以維繫忠貞黨員及既有的支持者?何以爭取願意尊重憲法的年輕人與民意?而和民進黨搶奪台獨地盤會使國民黨得到更多選票嗎? 
 
  又“一中兩國”並不是媒體形容的“新論述”,而是早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就有過的主張,但因不可行而在當時達成台灣朝野一致認同“一個中國、兩個政治實體”,進而以九二共識和大陸開啟制度化協商。至1999年,李登輝突然發佈“兩國論”,刺激大陸幾乎決定要以武力拿下“國軍”據守的外島,美國為此準備撤僑,狀況不堪設想。至今卻還有國民黨人士提出“一中兩國”,這能夠證明比民進黨更能夠維護台灣安全、更愛台灣嗎?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