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徐正文出示感謝信 走出隔離所他們也謝台辦
http://www.CRNTT.tw   2020-02-18 14:37:21
被隔離的人寫下感謝文。(照片: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提供)
  中評社台北2月18日電(記者 倪鴻祥)首批滯留武漢台胞247人2月3日搭大陸東方航空春節加班機返台後,經過14天隔離檢疫,僅1人確診在醫院治療,246人於今天上午6時隔離期滿,分別從隔離所離開。當時協助他們返台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上午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這些順利返家的台胞除了感謝政府,也希望做好防疫工作時,也能兼顧接回武漢台胞的工作。

  至於傳出滯留在日本橫濱港“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20多位台胞可望回台的訊息。徐正文說,看到滯留在日本的台胞能接回來,卻無法讓滯留在武漢的台胞陸回台,心理難免會有感觸,他因為先前協助首批滯留武漢台胞回台遭到批評,現在沒再居中協調,他知道台灣必須做好防疫工作,但接回武漢台胞的工作也不應停下腳步,希望兩者能兼顧。

  徐正文上午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先前受部分隔離所滯留人員請託,因為他們很怕回去被貼上標籤,希望離開隔離所時別遭受為難,他們會自主隔離7天,因此他幫忙提供相關影片、感謝信與一些環境照片和規定給媒體,但仍遭抹黑,部分媒體拿了資料、得了便宜還消費他,令人遺憾,因此不太願意接受其他媒體訪問。

  徐正文提供的資料裡,為保護當事人隱私都塗掉名字,他們寫下感言,除了感謝海基會、陸委會、台協、台辦及徐正文的相助,也感謝林口檢疫所的工作人員貼心照顧,更希望滯留在湖北的台胞能儘快回台,有人寫下完成14天隔離做為證明,還畫了一顆愛心表意。

  另有一位懷孕6個月的孕婦留言,當初帶著4歲的的子孩回武漢探親,沒想到1月23日宣布封城被困,一度焦慮不安,後來加入海基會的群組,也感謝徐正文付出很多。

  徐正文表示,今早陸續離開隔離所的人其實蠻謝謝政府,雖然這14天被隔離檢疫並不輕鬆,但能回家還是蠻好的,他們也希望政府能積極溝通,早日接回滯留的台胞。

  對於政府遲遲不肯接回滯留武漢的台胞,引發各界的疑慮,徐正文認為,政府應該好好澄清,而不是怪大家有疑慮,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大家能靜下心,想到真正的方法讓他們回台,然後大家都可以接受,不要讓民眾擔心。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