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富權:金溥聰出山致使國民黨內鬥更複雜
http://www.CRNTT.tw   2020-02-18 09:20:35
 
  因而金溥聰的摻和,就讓本來還是較為單純的爭論,變得複雜了。其一,力主讓傅崐萁回到國民黨內的黨團總召林為洲,在新竹縣縣議會副議長任內,被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以整頓黨風為由,與國民黨黨籍台南市議會議長吳健保,基隆市市議會副議長黃景泰等一道,開除黨籍,因而現在金溥聰的“出山”並反對傅崐萁恢復黨籍,等於是“新仇舊恨湧上心頭”。其二,金溥聰昨日在記者會上的一番“國民黨存在政治買辦”等言論,也引發部分黨員不滿。前立委蔡正元就在臉書諷刺,鴻海郭台銘可能最符合金老師的“買辦”定義,而收受郭台銘七千萬元的馬英九基金會,應該也是“買辦”的衍生性產品吧?力挺吳斯懷的黃復興黨部不就成了“買辦黨部”?蔡正元還在臉書中諷刺,誠懇希望“金小刀”,把形象比傅崐萁差的“通通動小刀開除黨籍”,包括正在審判中的馬英九和蔡正元。

  實際上,當年國民黨內不少高級幹部如張榮恭、阮剛猛、高思博等,出以公心並沒有獲得私利地積極推動國共及兩岸交流,但均被金溥聰以各種理由攆出中央黨部,就是以“政治買辦”的心態來看待他們。而代表海基會與大陸海協會直接談判的張顯耀,更是被他打成“共諜”,而且“上線”還是國台辦!幾乎摧殘國民黨內熱心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力量,導致國民黨後來在應對“太陽花學運”時毫無力量也毫無反製作為。

  因此,曾任馬英九發言人,因而被視為“馬家軍”的徐巧芯邀請金溥聰“出山”,讓藍綠兩造的觀感並不佳。即使是其訴求具有正當性,也讓金溥聰搞砸。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