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富權:金溥聰出山致使國民黨內鬥更複雜
http://www.CRNTT.tw   2020-02-18 09:20:35
 
  本來,兩邊的說法都有其道理。一方面,傅崐萁戰力較強,在立法院內民進黨佔有過半議席優勢,時代力量黨團也支援民進黨,使得國民黨黨團的能力較弱的情況下,希望能有強將相助,傅崐萁就是適當人選。因而黨團總召林為洲等都支持他重返國民黨。其實,據說即使是請假不出席今日考紀會會議的考紀委員,也認為現在正是國民黨的低潮時刻,在現實考量之下,需要有政治實力的人物,此時還要管傅崐萁點形象幹什麼。何況黨內形象更差的黨員和政治人物甚多,根本不差傅崐萁一個。

  文章指出,傅崐萁雖然確實是捲入官司,但平情而論,比起李登輝時代的“金黑”如羅福助等,卻是“差遠了”何況,他的假離婚案,固然是懷有私心,要任命自己的妻子出任自己的副縣長“副手”,但也帶有政治鬥爭技巧的考量,為了應對民進黨。而且,就是在此次立委選舉中,如果他不是“跳出來”參選,表面上是扯薄了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黃啟嘉的選票,但實力不強的黃啟嘉能夠打敗曾經在花蓮縣奪得最高票,爭取連任的民進黨蕭美琴嗎?因而傅崐萁的參選及勝選,隨後要求恢復黨籍,等於是為國民黨在“後山”花蓮縣清除了民進黨的勢力,這比國民黨花蓮縣黨部的“面子”更重要。

  當然,另一方面,江啟臣、徐巧芯等青壯年都訴求,也有其道理。倘是交由新一屆黨中央處理,倘結果是仍然同意恢復傅崐萁的黨籍,可能他們也都能認可接受。但將金溥聰請出來,可能就令到原本還算單純的爭議,變得複雜了。

  實際上,金溥聰在部分國民黨人尤其是本土派的眼中,並非“好人”。在金溥聰出任國民黨秘書長期間,他以推動國民黨改革為由,要整頓地方派系,但手法粗糙,導致地下派系反彈,在接連的幾場地方補選中卻敗選。這正是國民黨和馬英九由盛轉衰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他在出任國安會秘書長期間,主導張顯耀事件,不但導致國民黨內紛擾,而且也是向對岸國台辦“捅了一刀”。此一事件與“馬王政爭”,成為國民黨走向衰敗、最後再次丟掉江山的“推手”。

  因而當時就有一些國民黨人,就以他的滿族原名“愛新覺羅•溥聰”作文章,說他的清朝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的唐弟,而暗喻中國國民黨推翻了愛新覺羅王朝,金溥聰卻推翻了國民黨政權,為家族“報仇”。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