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大華網路報:以補選黨主席為重 勿橫生枝節
http://www.CRNTT.tw   2020-02-18 09:05:43
 
  第一個原因是傅涉及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及華隆等股票案,纏訟超過20年,去年2月台灣高等法院更三審依證券交易法判2年10月徒刑,他不服上訴,現正由最高法院審理中。一旦傅最後被判有罪,除了入監服刑之外,國民黨也要面臨花蓮選區立委補選,以及恢復他的黨籍不久,卻要再開除的窘境。 

  另一個原因是傅崑萁與其妻徐榛蔚長期壟斷花蓮縣的政治資源,他先是於2009年違紀當選花蓮縣縣長而被開除黨籍,2016年推妻子選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傅因另一件合機公司炒股案被判刑而遭解職,2018年再由其妻接棒當選縣長,他則選上立委,縣長、立委都由夫妻二人包辦,造成當地藍軍菁英不滿。 

  據了解,2020年總統及立委選舉期間,傅崑萁曾透過管道向國民黨中央反映,希望能恢復黨籍,讓他參選花蓮縣立委,當時的黨主席吳敦義徵詢考紀會的意見,考紀會研究後認為不宜,就回拒了傅的要求,多少跟上述原因有關。 

  在這種情形下,先前吳敦義不允許傅崐萁恢復黨籍,也不同意他參選花蓮立委,時間才不過幾個月,若相關原因仍未消除,如今的代理黨主席、看守中常會又有什麼理由逕自恢復傅的黨籍,引發黨內外議論,確實需要審慎考慮。 

  目前,國民黨的黨務之急,即在於順利完成黨主席補選,以及中常委改選,確立權力運作核心,以因應黨內外各種變局。在此之前,任何可能引發爭議的案件,包括傅崑萁恢復黨籍案等,都應暫時放在一旁,以免橫生枝節、治絲益棼。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