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王貴強答中評:北京各级醫院嚴陣以待
http://www.CRNTT.tw   2020-02-18 00:10:57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中評社 張爽攝)
  中評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 張爽)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17日出席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會後他對中評社表示,為了防控疫情,北京各级醫院相關的培訓工作早已展開,現在可以說是嚴陣以待。北京市也採取了一系列嚴格的管控措施,比如外地回京人員要隔離兩周,這就解決了潛在的傳染源的風險。隨著返程復工,北京可能存在潛在的所謂疫情數字上升,但是如果防控到位,因為返工導致疫情上升的概率並不是特別大。

  中評社問,隨著返程復工潮到來,北京是否已經做好了準備?北京的醫護是否已經做好了相關的培訓工作?

  王貴強對中評社說,北京醫護的培訓早就在做了,可以說,北京現在是嚴陣以待。目前從外地回京人員都要隔離兩周,這就解決了潛在的傳染源的風險,這也是非常嚴格的一個管控措施了。

  王貴強說,國家也出台了一系列返工措施,包括返工人員的流行病學的詳細詢問、量體溫、辦公場所的自我防護和通風等。以後可能存在潛在的所謂疫情數字上升,但是如果防控到位,因為返工導致疫情上升的概率並不是特別大。

  北京市某醫院內科醫生對中評社透露,北京市的醫院大多已經按要求合併一些病區、彈性上班,並派不同科室醫生去肺炎病房支援。醫護人員也開始接受新冠肺炎治療、防護的培訓,試穿防護服等。該醫生提醒廣大北京市居民,聚會和返城將是確診病例增多的兩大主要原因,切不可掉以輕心,一定要做好防護,盡量不聚餐。

  北京曾經是2003年非典疫情的“重災區”,普通民眾的防護意識很高。出租車司機宋師傅是“老北京”,為了防止傳染,他對自己的座位進行了改裝,用撐衣杆等將座位四周圍上塑料薄膜。宋師傅對中評社說,塑料膜可以防水,相信飛沫無法穿過塑料膜。宋師傅還將這一方法傳授給自己的同行,他說,雖然北京不是疫區,但是要用疫區的態度來防範,不然傳染人數會呈量級增加,後果不堪設想。

  截至2月16日24時,北京市累計確診病例381例。出院114例,死亡4例,危重型23例。其中東城區12例、西城區46例、朝陽區58例、海淀區60例、豐台區39例、石景山區14例、門頭溝區3例、房山區16例、通州區18例、順義區10例、昌平區25例、大興區39例、懷柔區7例、密雲區7例、延慶區1例,外地來京人員26例。平穀區尚未有病例。2月16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否認確診病例接觸史,正在進一步核實。確診病例已送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救治。新增疑似病例33例,現有疑似病例116例。新增密切接觸者71例,累計確定密切接觸者1920例,其中1132例已解除醫學觀察。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