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非台籍陸配子女何時可來台?官方:疫情可控
http://www.CRNTT.tw   2020-02-17 16:12:41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2月17日電(記者 倪鴻祥)蔡政府禁止非台籍陸配子女返台引發爭議,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下午在記者會後表示,陸委會本來就有這項專案審查機制,現在只是因為防疫需要暫停了,至於何時恢復,要由疫情指揮中心判斷疫情可以控制或相對趨緩時再決定恢復實施。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與政務委員龔明鑫下午2時11分舉行“因應COVID-19紓困方案說明”記者會,提出融資、就業、稅務及夜市餐飲抵用券等四方面的紓困方案,會後Kolas再針對日前宣布撤回非台籍陸配子女來台措施引發的爭議做說明。

  Kolas表示,其實她日前已有說明,陸委會本來就有這個專案審查機制,這個機制條件是父母都在台灣、孩子在中國、而且都沒人照顧才可申請,可是這樣的專案,在防疫期間被暫停的。

  對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行政院後來允許符合資格的未成年子女進行專案申請是“從善如流”。Kolas 指出,但這項政策不是現在依然開放,也不是以後都沒有,只是因為防疫優先的前提下暫停實施這項機制。何時重啟,由指揮中心判斷可以控制或相對趨緩時決定。

  Kolas說,外界解讀暫停這項政策是親子分離,這是錯誤解讀與錯誤的判斷,政府掌握到的訊息,目前在中國的案例,是父母都在身邊。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