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藍委林為洲:憲法兩岸架構要受檢討
http://www.CRNTT.tw   2020-02-17 14:27:54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接受媒體訪問。(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2月17日電(記者 倪鴻祥)馬英九辦公室16日上午發布新聞指出,依照現行《憲法增修條文》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兩岸其實不存在國籍問題。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現在顯然這樣的架構都要受到檢討,這也是國民黨即將面臨兩岸新論述到底要如何重新詮釋、重新提出能夠符合年輕人、符合民意的兩岸論述。

  馬英九辦公室16日上午針對兩岸婚生子女來台受限的問題發布新聞稿,依照現行《憲法增修條文》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兩岸其實不存在國籍問題,而是以台灣地區人民與大陸地區人民的戶籍作為區分。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都存在一個共通的事實,那就是他們都是台灣人的親骨肉,但目前政府卻只以“有沒有身分證”,來作為他們能不能來台與父母團聚的依據,這樣合理嗎?

  林為洲上午受訪時對此表示,如果以現在憲法的架構,憲法一中的架構,就是這個意思。

  他指出,中國大陸在《憲法》規定裡還是本國的領土,所以他們只是有一個特殊的身分叫大陸或是港澳居民,所以會有特別的條例,即“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港澳條例”來對他們做一些規範,所以馬英九辦公室講的是這個架構。

  林為洲說,不過現在顯然這樣的架構都要受到檢討,這也是國民黨即將面臨兩岸新論述到底要如何重新詮釋、重新提出能夠符合年輕人、符合民意的兩岸論述,這是黨內要一起去努力的。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