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謝長廷失言撤換?綠委低調:應聽疫情中心
http://www.CRNTT.tw   2020-02-17 11:26:37
蘇巧慧。(中評社 黃筱筠攝)
范雲。(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2月17日電(記者 黃筱筠)駐日本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言提及,公主鑽石號郵輪台灣籍乘客回到台灣不需要再隔離,遭到外交部澄清。媒體今天詢問民進黨立委謝並非第一次失言,是否應該要撤換?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上午受訪都非常低調。蘇巧慧則說,謝是令人敬重前輩,當然可以有意見發佈,但是疫情方面還是尊重疫情中心發佈是最好方式。

  謝長廷日前在臉書上說,鑽石公主號台灣旅客19日後才離開,且檢查為陰性,“回自己國家也沒有再隔離的道理”,但此文遭批是防疫破口,外交部也趕緊澄清說,謝長廷在臉書上發表有關處理鑽石公主號乘客的意見或問卷,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策並不一致,外交部對所造成的混淆與困擾表示歉意。謝次篇臉書發文也刪除。

  蘇巧慧也強調,不管中央、地方政府都應該遵守疫情中心發佈訊息,會是最好方式。

  針對謝長廷言論,范雲表示,謝長廷做外交,專業事情還是交給專業決定。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應該會得到最好情報,包括日本方面資訊。昨天增加2個案,但是全民就是配合指揮中心,不要聽假消息造成慌亂,只要每個人做好每個人部分,就會度過難關。

  媒體詢問謝長廷講話是否不妥當?她說,她是不了解謝長廷想法,每個人都想提出看法,但是最後決定都要由防疫中心指揮官統一去決定。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