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國下大力為企業複工保駕護航
http://www.CRNTT.tw   2020-02-17 10:34:06
沈陽盛實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在為醫用防護級N95口罩焊接耳套(2月8日攝)。新華社
  中評社香港2月17日電/雖然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散,但本周以來,中國開始積極恢複國民經濟活力。

  《俄羅斯報》網站2月12日刊文稱,10日的官方數據顯示,全國重點監測的糧食生產、加工企業複工率達到94.6%,從而確保了市場的充足供應。

  放眼重要經濟中心,不難發現它們也處於複蘇當中。上海制造業企業的複工率已達70%,到周末更有望達到80%。在南方的廣東省,服務業成為經濟複蘇的“領軍者”,生產行業緊隨其後。

  經濟活力的恢複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國家采取的企業幫扶措施。新冠肺炎疫情引發危機,各地紛紛出台措施,為企業複工保駕護航。此外,國家還加大了對生產醫用防護物資企業的金融支持。

  中國政府沒有對在華經營的外國公司不聞不問。商務部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積極幫助外資企業有序恢複正常生產經營。外企迅速作出回應: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級工廠已於本周正式複工,其停產時間總共不到兩周。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