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韓拼有感治安 不回應罷韓二階段達標
http://www.CRNTT.tw   2020-02-17 10:51:34
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早8時赴左營警分局慰勞破案員警。(中評社 高易伸攝)
韓國瑜今早赴高雄市左營警分局,慰勞破案員警。(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2月17日電(記者 高易伸)罷韓團體宣布已連署二階段30萬份達標,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早8時赴左營警分局慰勞破案員警,列舉數字凸顯重大刑案降低、城市治安進步,要讓市民有感。對於外界對高雄治安的批評,韓表示,是因高雄市受到高度關注,甚至有月暈效果,呼籲警方繼續努力。

  罷韓連署二階段30萬份已達標,將爭取6月舉行罷免投票。韓國今早被媒體堵訪時並未對此回應,僅回答“謝謝”後離去。

  韓國瑜上午在警局表示,根據警方統計,高雄市2019年刑案發生27655件,較2018年28316件下降2.3%;暴力犯罪重大刑案2019年發生90件,比起2018年下降17%。而2020年截至2月為止,刑案發生2729件,較去年3163件,下降13.7%;暴力犯罪6件也比去年同期下降60%,因此可見高雄刑案跟暴力犯罪都在下降之中。

  韓國瑜表示,高雄最近因媒體關注跟海內外朋友厚愛,很多案件事實上有“月暈”效果,同樣刑案在高雄發生跟在其他縣市發生,被關注報道甚至扭曲的情況大不同,這使得警察及眷屬有志難伸,這口氣嚥不下。明明這些數字顯示整體治安進步之中,而感覺上放大鏡、月暈效果一直不停擴大,這對高雄警方及眷屬是不公平的。

  韓國瑜還說,高雄市的定位及期許我們非常清楚,這麼多年來政府發展重北輕南。“北台灣是少林寺、南台灣是武當派”有“後發”優勢,但武當派沒有被激發出來,若南台灣生命力被激發前途可說是光明的。

  韓也勉勵警方說,所有的投資客、觀光客放在第一位就是治安,因為有良好治安、交通、熱情的人民觀光客願意來。高雄警方肩膀上的責任非常重大,在這裡也向破案的警方打氣加油。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