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肺炎不易上身 印度人歸功印度菜與氣候
http://www.CRNTT.tw   2020-02-16 15:07:45
  中評社香港2月16日電/印度迄今只有3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且已痊癒,武漢撤回印度的645人也全數未感染。專家認為,印度菜增強免疫力及極端氣候幫助下,讓印度人得天獨厚地獲得兩道堅強防疫盾。

  當印度政府宣布在克勒拉省確診3名新冠肺炎病例時,一些印度人說,這3名病患一定是在中國久待且長期沒有吃印度菜,才輕易感染這種病毒。

  中央社報道,多數印度人都相信,印度菜中的香料和元素,有助人們促進消化、增強免疫力對抗流感等病毒性疾病。許多住在印度一段時間的外國人都發現,很少聽見印度出現大規模流感疫情,甚至2002年到2003年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印度也安然無恙。

  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也不例外,印度迄今只有3例,且都已痊癒出院;而印度政府派兩次專機從武漢撤回的645人經過14天隔離及檢測,沒有人感染武漢肺炎。

  研究印度菜35年且曾出版過印度菜食譜的烹飪大師卡妲說,印度菜大多以洋蔥和番茄絞成泥作為基底,再加上含有姜、姜黃、大蒜、紅辣椒粉、荳蔻等馬薩拉(masala,混合香料),這些香料和基底有助促進消化、袪寒抗感冒等,長期吃印度菜,讓人增加對流感等病毒疾病的抵抗力。

  卡妲的說法,代表大多數印度人的觀點。甚至許多印度人感冒時,都不願意吃藥,反而是把加了姜末等馬薩拉泡製的印度香料奶茶當藥每天喝,據說感冒很快就好。

  以中醫的觀點來說,包括姜、大蒜、洋蔥、姜黃、荳蔻、肉桂都有促進消化、活絡血路、袪寒、消毒等效果,甚至大蒜還可以對抗感冒和百日咳。

  印度中央藥用植物和香料植物研究所資深科學家巴爾告訴中央社記者,印度阿育吠陀傳統醫學與中醫有許多類似觀念,而印度料理使用許多香料,確實有助人們透過腸胃吸收後增加抵抗力和免疫力,不容易受到病毒感染。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