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大華網路報:現在是網民“治國”嗎?
http://www.CRNTT.tw   2020-02-14 12:08:51
  中評社香港2月14日電/大華網路報今天專欄文章說,對於陸配及其家屬是否能搭包機回台,政府政策一夕數變,轉彎轉得又快又急,讓人見識到了這個政府的決策風格。陸委會本來認為“基於家庭團聚、共同生活倫理、及人道考量”,准予陸配及其子女入境標準,從“未成年”、“中國親人無能力照顧”、“父母皆在台灣”、“專案審查准駁”,到最後被“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句話變成全部不准。陳時中說:“國籍是可以選擇的,當初沒有選擇‘我國國籍’,就要承擔自己的選擇!”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沒有錯,卻是冷血無情。 

  此一政策之所以一變再變,完全是因為政府只是跟著網路走,根本沒有自己的中心思想。這樣的決策,不禁讓人懷疑,難道現在是網民“治國”嗎?老實說,政治自己利用網路,最後也會被網路綁架,所謂玩火自焚,菜蟲菜下死,就是這個道理。當第一架武漢包機回台時,政府幾乎沒有什麼角色,感到沒有顏面,於是對外放話,指其中有大陸人夾在其中,於是引起網路一片撻伐之聲。然而事實上,如果不具入境資格者,又怎麼可能夾帶入境。 

  網路上的仇中氛圍,是民進黨自己在選舉時一路培養、鼓勵而形成。反中氛圍民進黨根本就是始作傭者。選舉可以靠網路,但“治國”不能只靠網路,兩岸關係更不能隨著網路風向起舞。民進黨政府也應該了解,兩岸關係是台灣生死存亡的重大因素,因此,政府的政策應該以緩和兩岸關係為主,而不是隨著網民來激化彼此的對抗。 

  民進黨不是不能反中,但反中不能導向情緒性的偏見。民進黨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在情緒性民族主義的大旗之下製造反中氛圍,而這種氛圍一旦形成,就很難扭轉,最後連民進黨都被其綁架,並把台灣帶向與大陸對撞的不歸路。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