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陳麗玲:國民黨搶當小綠 新黨可取代正藍
http://www.CRNTT.tw   2020-02-14 00:23:29
陳麗玲在律師事務所接受中評社訪問。(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2月14日電(記者 黃文傑)新黨主席參選人、新黨副秘書長陳麗玲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新黨就像燭光一樣微弱,但是中心思想不變,這個光可以持續發光發熱,反觀國民黨比新黨大上好比倍,問題是喪失中心思想,左搖右擺,很多人厭倦國民黨,看透國民黨,網路有很多聲音要加入新黨。她認為,國民黨拼命搶當小綠,藍綠政治光譜空出來的部分,新黨非常有信心,可以取代正藍這個位置。

  陳麗玲,曾任桃園縣環保局、農業局、觀光行銷局局長、中華兩岸經貿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國際青商會會長、國際獅子會會長,現任新黨副秘書長。2020大選,新黨推出楊世光搭檔陳麗玲參選,不過未通過連署門檻,無法登記,新黨主席郁慕明即將交棒,正在進行黨主席改選,陳麗玲完成登記。新黨秘書長吳成典也登記參選主席,二搶一,採通訊投票,2月17日揭曉。

  2020大選,新黨得票率才過1%,除無法分配不分區立委席次外,在未跨越3%門檻的情況下,也無法領取政黨補助款。比2016年選舉,還有51萬74票,得票率4.1843%,相差太大,外界認為“可能要關門”,不過仍有兩人登記角逐,彼此都說“選而不競”,相互支持。

  陳麗玲告訴中評社,她清楚知道如果當選主席,馬上面對就是財務壓力,新黨之前有政黨補助款,募款反而不容易,現在如果沒有錢,只要我們做出一點成績,捐款會多一點,這次政黨得票率超過百分之一,好處就是可以開捐款收據,可以抵稅,必須說,“冥冥中自有定數”。

  被問到,怎樣跟國民黨競爭?

  陳麗玲說,新黨從創黨以來,一直是小市民的政黨,新黨就像燭光一樣微弱,但是我們中心思想不變,這個光可以持續發光發熱,國民黨最大問題就是喪失中心思想,左搖右擺,很多人厭倦國民黨,看透國民黨,網路有很多聲音,說加入新黨。

  她說,現在國民黨的兩岸路線,拼命搶當小綠,藍綠政治光譜空出來的部分,新黨非常有信心,可以取代正藍這個位置,也接下來會把過去跟新黨有淵源的人都找回來,包括邱毅、葉毓蘭甚至洪秀柱等人,曾經替新黨作出貢獻,或政治理念跟新黨一樣,都找回來當顧問。顧問當然不會“顧而不問”,會藉由這些人的智慧,幫助新黨找到更清楚的發展。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