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新兵火力強 民眾黨強壓國民黨
http://www.CRNTT.tw   2020-02-14 00:25:31
左起張其祿、林為洲、賴香伶、蔣萬安、高虹安、蔡壁如、邱臣遠。(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2月14日電(記者 鄭羿菲)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13日拜會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雙方雖是客套寒暄,但在回應媒體有關振興經濟、陸委會政策一日三變”等問題時,很明顯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與高虹安兩女將戰力較強。國民黨雖在立法院有39席,號稱第一大在野黨,戰力若比不過5席民眾黨,繼續成為民進黨鼓掌部隊,就太難看了。

  新一屆立法院113席立委,民進黨佔61席,單獨過半,國民黨39席、民眾黨有5席、時代力量3席、台灣基進黨1席。國民黨雖仍是第一大在野黨,但因論述不夠亮眼,地位卻受民眾黨、時代力量威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就曾說,“未來國民黨最大的敵人還不是來自於民進黨,而是民眾黨”,因此立法院在正式開議前,在野黨的角力早已上場。國民黨團13日上午拜會民眾黨團,賴香伶雖謙虛稱,“民眾黨是‘立法院’的新兵”,在立法院的運作上需要向國民黨請教經驗,但在回應記者提問時,賴香伶、高虹安兩女將都展現很強的氣勢。

  媒體提問行政院即將拍板振興經濟抵用券,高虹安立刻點出政府因疫情救產業,需要先救業績少三成的服務業、過去夜市券回收僅四成的問題,行政院需要更重視總量發行與回收機制。蔣萬安僅強調民進黨採納國民黨的辦法,以特別預算補助受衝擊的產業,雖有提出發放時避免大排長龍的問題,但相比之下顯然高虹安更能進入狀況,點出執政黨政策盲點。

  至於陸委會禁止非台籍陸配子女返台政策一日四變,最終被“衛福部長”陳時中打臉駁回的問題,賴香伶更是“初生之犢不畏虎”,點明“部會之間的協調,及最後誰是做決策的權威者出了問題”,而林為洲也只是建議行政院要思考改進、醫療防疫能量需要擴建等。

  日前“口罩之亂”行政院下令7天2片限購令時,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立委葉毓蘭以內褲比喻口罩“內褲可以一個禮拜穿兩天嗎?其他五天不用穿?”國民黨身為第一大在野黨,如何與執政黨應對進退都像失了焦,四年了還學不會如何當個稱職的在野黨,不然就是溫和提建議彷彿成了民進黨的鼓掌部隊,未來立法院開議後的戰力表現,不免令人擔憂。若表現比新兵民眾黨差,就太難看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