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藍綠前衞生官員發起線上連署 挺台入WHO
http://www.CRNTT.tw   2020-02-13 12:30:08
5位前後任衞生署長出席“挺台灣加入WHO!500萬民意GO!”活動記者會。(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2月13日電(記者 張嘉文)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疫情持續蔓延,5位跨黨派的前後任衞生署長、衞福部長今天一同召開記者會,強調台灣未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是WHO的損失,健康、衛生無國界,不應成為政治議題,號召全台500萬人線上連署,力挺台灣加入WHO。

  今天出席這場“挺台灣加入WHO!500萬民意GO!”活動記者會的5位前後任衞生署長、衞福部長包括張博雅、涂醒哲、葉金川、楊志良及林奏延共同出席,推動全台各界500萬人連署加入WHO。 
 
  張博雅認為,新冠肺炎威脅全球,唯有世界各國同心協力、控制好疫情,否則全世界人類都會遭殃。林奏延表示,台灣目前防疫得非常成功,透過參加WHO,可以將這些成功經驗提供給開發中國家參考,台灣不用訴求悲情,而應以實力加入。

  葉金川則說,2009年他以中華台北代表參加世界衛生大會,雖不滿意,但有時候要一個折衝,今天台灣要加入WHO,他認為有三原則,要有意義、有尊嚴、跟世界各國公平加入,他認為台灣2300萬人都會支持這大原則。

  楊志良表示,台灣與大陸最接近,但確診病例數量一直都控制得很好,表現比日、韓都優秀,台灣有好的防疫體制,不會隱匿疫情,兩岸血源文化高度連結,但政制體制不同,但在醫療上,台灣也曾幫過大陸,包括無償捐血制度及健保等,大陸都有派人來取經學習,台灣不加入WHO,另一方面,也是大陸的損失。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