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陸配子女返台政策 黃珊珊:政策越穩定越好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17:13:05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2月12日電(記者 鄭羿菲)針對陸委會限縮陸配子女返台政策一日三變,台北市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召集人、副市長黃珊珊12日受訪時表示,“中央”的政策其實都是按照疫情的變化,當然政策越穩定越好,但這是防疫,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多做考慮,不能怪哪一樣才是絕對正確。

  陸委會限縮陸配子女返台政策11日一天三變,提出須符合“未成年、在大陸沒有親人照顧、父母皆在台者”等3條件者,能向內政部移民署專案申請,獲准返台須居家檢疫14天,沒想到隔天“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召開記者會“撤回”,等同於衛福部打臉陸委會。對此,蔡英文總統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台灣防疫優先,非常時期,防堵疫情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

  黃珊珊12日下午在“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7次應變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緩頰表示,“中央”的政策其實都是按照疫情的變化,本來每一天就會有新變動,因為大陸疫情真的不知狀況怎麼樣,很難說⋯⋯像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等,“中央”的表也調整很多次,這是跟著疫情不得已的政策調整,很難說哪個調整一定正確。
 
  黃珊珊說,當然政策越穩定越好,但這是防疫,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多做考慮,不能怪哪一樣才是絕對正確,能夠做到防疫到今天沒有社區感染,“中央”的有些決策到目前為止都很正確。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