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陸配子女來台喊卡 陳時中:選“國籍”就要承擔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15:01:11
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2月12日電(記者 洪德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衛福部長”、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撤回昨天宣布陸配子女返台措施。他強調,邊境管理必然有差別,現除了陸配子女外,還有具有台灣籍者滯留大陸,考量現在的量能,最大原則為台灣民眾優先,沒顧及量能成為破口的政策必須檢討。

  疫情中心今天宣布撤回陸配子女入境規定,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就“情”的層面雖然有親情在,但“國人優先”是最高原則,這些人最初沒有選擇台灣“國籍”,就要自己做安排。

  陳時中今天宣布,撤回陸委會公布陸配子女來台管制措施,陸配子女若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仍滯留在中港澳地區者,不同意入境。

  流行疫情中心12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的狀況與因應作為,出席者包括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執行官周志浩、陸委會處長蔡志儒等人出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人道精神並兼顧人員防疫管理,昨天宣布今天起有條件開放陸配子女入境,資格必須符合“未成年”、“在中國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及“父母皆在台者”三項條件,才允許向內政部移民署專案申請。

  不過,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及反彈,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宣布撤回陸委會11日公布的所有與陸配子女相關的回台入境管制措施,只要是不具有本國“國籍”的陸配子女且目前滯留中港澳者,一律不予入境。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防疫上有3大原則,陸配子女若在台灣生病了,醫療上絕對是無差別待遇;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也是無差別管理,不會因為身分差異有特別管理措施,只要符合居家檢疫及隔離規定即可。

  陳時中說,按理陸配若真有未成年子女滯留中國,一定會做適當安排,“不可能把孩子丟了就跑”,他能理解撤銷規定後陸配會承受一些壓力,但當初陸配替子女選擇“國籍”時,既然沒有選擇台灣,就要自己做安排。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