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為何一直戴口罩?韓國瑜:病毒蔓延料敵從寬
http://www.CRNTT.tw   2020-02-10 18:56:29
韓國瑜10日下午4時進到災防辦召開會議。(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2月10日電(記者 高易伸)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下午4時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舉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級開設”第6次會議。對於有人質疑韓一直戴口罩?韓表示,高雄是全台唯一“一級防護開設”城市,密閉空間還是鼓勵市民要戴口罩。身為一級防護城市的指揮官自己都不戴口罩,如何說服大家?且各項資料顯示,這次病毒蔓延的情況並沒有緩和下來,所以料敵從寬,還是鼓勵市民一定養成戴口罩的習慣。

  韓國瑜下午跟各局處舉行防疫工作會議,會後高雄市海洋局局長趙紹廉也做出港口防疫與船員健康管理。

  趙紹廉說,目前高雄區漁會的漁業廣播電台每天整點都會進行防疫廣播,提醒船員相關防疫須知;有關大陸船員從1月30日開始就即日起停止讓大陸漁工受雇來台,既有的大陸船員高雄遠洋漁船僱用889人、近海漁船雇用85人,這都是之前透過國際商港檢疫的方式合法入境,對於這個遠洋漁船或近海漁船的大陸船員,我們每天都會實施量測船員體溫。

  因為我們有很多外籍漁工,因此我們也印製越南語、英語、印尼、菲律賓與中文等五種版本的防禦指導,將陸續提供給所有漁工宣導防疫。

  趙紹廉說,另外郵輪部分,今年從2月6日起就已禁止國際郵輪泊靠我們的港口,其次有關大小三通客船也從今天開始停止泊靠,應該暫時不會有這樣的困擾。之前鑽石公主號並沒有停泊高雄,“世界夢號”當時停泊時並有讓他們下客,至於威斯特丹號的確有停泊,但是當時船上過去14天曾經有過相關案例的38名旅客都沒有讓他們下船,請大家放心,到目前為止威斯特丹號上也還沒有傳出確診案例。

  韓國瑜表示,防疫雖是老生常談,但有它一定道理,希望市民朋友還是要做好健康的防疫觀念,要呼籲市民朋友一樣,在密閉空間較多戴口罩,然後要勤洗手、量體溫,特別要注意高度敏感的傳染源,包括電梯、手機等。

  韓國瑜也送暖給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事實上,我們可以看得到包括中央衛福部陳時中部長也是忙得焦頭爛額,也因為這個新型的冠狀病毒所引發的所有額外的工作壓力,呼籲所有市府同仁,大家能夠咬緊牙根,共體時艱聯手防疫。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