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綠營打韓國瑜戴口罩 急什麼?
http://www.CRNTT.tw   2020-02-08 00:17:41
韓國瑜公近期開行程均戴口罩現身。(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高雄2月8日電(記者 蔣繼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掀起全台口罩之亂,民眾為了搶購怨聲載道,拚市政、全力做防疫工作的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戴口罩卻成為綠營箭靶,此舉有如“圍魏救趙”的危機處理模式,韓國瑜冷處理,一個巴掌拍不響,綠營自導自演效果有限。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全台掀起一股搶購口罩風潮,也讓民眾因買不到口罩抱怨連連,引發民怨,民進黨政府針對口罩購買制度朝令夕改,直到6日口罩實名制終於上路,但一週每人限買兩片口罩,又大排長龍,仍是爭議不斷。

  民進黨民代近期在網路串連發動“我OK,你先領”,有趣的是,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7日上午還開記者會,批評最近一直戴口罩跑行程的韓國瑜是錯誤示範,並指出如果健康良好的狀況下,在戶外通風好的地方不用戴口罩。

  對此,韓國瑜當天也回應,高雄市是全台一級防護開設的城市,他又是指揮官,假設不戴口罩的話,外面又會說指揮官自己不戴口罩時,那又該怎麼辦?他也建議全台民眾,尤其是高雄市,大家還是要多戴口罩。

  韓國瑜回應也明確指出“不管怎樣,戴或不戴,正反兩面都會被講話。”這番話也含有玄機,也等於是告訴外界,綠營不管怎樣都會有意見,針對他正反兩面都會引來批評,因此韓國瑜也沒有特別反擊,僅用他是起一個示範作用來帶過。

  韓國瑜不願捲入政治攻防,也是意謂著在現階段必須拚好市政,度過5月份的罷免危機,淡化政治色彩,迎回市民對韓的認同,只要努力做,就是最好的手段,未來政治路上仍大有可為之處。

  而也可以看出,綠營為了平息台灣民眾的眾怒,一方面透過網路操作洗白,另一方面設法將韓國瑜當作輿論箭靶來轉移目標,韓採取冷處理避開政治口水,也是深諳其中道理,綠營此舉是否真能平息“口罩之亂”的怒火,效果應該有限。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