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美國從武漢撤僑第三批約300人
http://www.CRNTT.tw   2020-02-07 17:19:39
  中評社香港2月7日電/美國國務院表示,2架撤僑專機載運美國公民為主的大約300名乘客,6日從武漢飛往美國,這是自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爆發後,從中國撤出的第3批美國僑民。

  據中央社報道,院發言人表示,其中一架專機載逾60名加拿大公民,他們將在途中於加國卑詩省溫哥華下機,專機繼續飛往美國。

  國務院並未說明這2架專機最終飛往美國何地,但多個美國軍事基地已被指定為隔離地點,安置這些從病毒發源地武漢市或周遭湖北省其他地區撤回來的人。國務院發言人說:“海外美國公民的福祉與安全是國務院最優先考慮的事。”

  美國第一架撤僑專機載有195名國務院員工、眷屬和其他美國公民,於1月29日抵達洛杉磯附近的馬奇空軍預備基地。

  另一批近350名美國公民則搭乘2架貨機包機5日抵達美國,其中178人被載到加州北部的曲維斯空軍基地,其餘167人被載到聖地牙哥附近的米拉瑪陸戰隊航空基地。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