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威斯坦號郵輪預定8日抵沖繩 日本拒入港
http://www.CRNTT.tw   2020-02-07 16:27:58
日本政府強烈要求從香港出發的威斯坦號郵輪不要駛進日本港口。(照片:擷取自Holland America Line官網)
  中評社台北2月7日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日本政府7日強烈要求從香港出發,預定8日駛進沖繩縣那霸港的“威斯坦號”(Westerdam)郵輪不要駛進日本港口,因船上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的病患。台灣在4日曾拒絕他們下船。

  自香港出發的荷美公司“威斯坦號”(Holland America Westerdam)郵輪,預定8日駛進沖繩縣那霸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在官邸召開武漢肺炎疫情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因船上有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除了特殊情況之外,已決定採取拒絕郵輪上外國人入境的措施。

  根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7日在記者會上宣布此消息時表示,除了威斯坦號外,本月內預定駛進日本國內港口的共4艘船,其中2艘是日本船籍、2艘是外國船籍,國交省目前仍在蒐集情報,若發現有疑似武漢肺炎的感染病例,將不允許入港。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確認威斯坦號上有5名日本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表示,將拒絕船上有疑似感染病例的郵輪的外國旅客入境,7日則更進一步要求郵輪不要進港。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該船的乘客中約有30人發燒,但無法確認是否是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

  船運公司6日表示,“日本政府拒絕讓船進港,所以現在在討論替代方案。”

  日本國土交通省指出,威斯坦號上共有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務員,其中有5名日本人,包括1名船務員。

  威斯坦號(Westerdam),船艦國籍荷蘭,載客人數1,916人,服務人員817人,總噸位82,348噸,船艦長度936呎,載客甲板11層,最大時速24節,下水年份2004年4月。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