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日本第四架次包機搭載198人 含2名台灣人
http://www.CRNTT.tw   2020-02-07 14:27:01
  中評社香港2月7日電/日媒報道,日本政府派遣前往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接人的第4架次包機,今天上午返抵東京羽田機場,目前已知198名乘客包括2名台灣人,但不知道這2名台灣人是以什麼身分搭上包機。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19-nCoV)疫情延燒,日本政府先前已派出3架次接回湖北省當地日本人。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政府派遣的第4架次包機今天搭載198人返抵東京羽田機場,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上午在記者會說,乘客中有119名日本人、77名中國人,還有2名台灣人。

  中央社援引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77名中國人包括日本人配偶與小孩。但報道並未說明台灣人是以什麼身分登機。

  機上乘客將先接受檢疫,如果沒有任何武漢肺炎症狀,將先被送往埼玉縣和光市“稅務大學校和光校舍”觀察。

  第4架次政府包機是在昨天晚間從羽田機場出發,日本時間今天凌晨零時20分左右抵達武漢機場,並於日本時間上午7時40分左右從武漢機場起飛。

  日本昨天也在第4架次包機裝載4800個護目鏡、5200套防護服等,作為支援物資交給中國方面。

  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報道,機上198人有51人是不滿6歲的孩童;相關人士透露,機上可能有一人身體不適。

  機上乘客將循前幾次包機模式,有症狀的人將以救護車直接送往醫療機構,沒有症狀的人則搭乘巴士前往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接受檢查。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