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航空公司大砍港澳航班 機場螢幕全紅很嚇人
http://www.CRNTT.tw   2020-02-07 15:20:36
禁止出團港澳,港澳來台也要居家檢疫兩週,新政策讓航空公司大砍港澳航班,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港澳航線“一片紅”嚇人。(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2月7日電(記者 黃文傑)台灣已暫停旅行社組團到香港、澳門地區旅遊,7日起港澳人士入境台灣需要居家檢疫14天,等於宣告港澳人士暫時不能來台灣旅遊,航空公司紛紛取消港澳航班。

  桃園機場航班螢幕上的港澳線,各家航空公司上午幾乎都打出“取消”紅字,航班螢幕“紅通通”很嚇人,包括第一及第二航廈,從港澳入境桃園,或桃園出境港澳取消多達30個航班,航空公司包括長榮、華航、國泰、港龍、澳門航空、台灣虎航,連剛成立的星宇航空也無法倖免,取消澳門航班。

  飛港澳的航班原本每日約107班到116班次,1月的減班數字僅個位數,不過,2月份起,港澳航班減24班,之後到了2月4日更大砍了42班、僅飛航70班;2月5砍49班、僅飛航59班,減了4成5的航班量,今天起港澳人士入境都要居家檢疫14天,無疑是雪上加霜,不過對於航空公司取消港澳航班衝擊,似乎已經提前反映。

  日前已宣布取消部分飛航澳門航線的台灣虎航,隨澳門地區升級為黃色旅遊警示,台灣虎航宣布,2月27日至3月31日台北桃園—澳門航班全數取消,2月7日至31日的台中—澳門、高雄—澳門航班也全數取消。
  
  桃園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主任委員黃良易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受到這波疫情影響,來台旅客明顯縮減,自然也衝擊機場排班計程車生意,先前估計掉了三成,現在把港澳人士來台也規範入境後需要居家檢疫14天,港澳人士必然會暫緩來台灣觀光旅遊,估計排班生意要掉到五成。

  機場排班司機透露,過去港澳來台旅客或從港澳轉機來台的商務客,多半會選擇搭乘機場計程車到台北,是主要客源之一。現在受到疫情影響,過去平均一到兩小時可以排到出車,現在延長到五、六小時才輪到出車,自然收入大幅縮水,最慘是當年SARS期間,三天才輪到出車兩趟,希望這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趕快過去。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