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台連鎖店送50萬片口罩 半夜排隊數百米
http://www.CRNTT.tw   2020-02-07 12:16:06
光南大批發台北公館門市前有許多人排隊領取免費口罩。(中評社)
光南大批發台北公館門市今天準備2400份口罩發送,每份5片。(中評社)
  中評社台北2月7日電/全台鬧口罩荒,台灣連鎖賣場光南大批發今明兩天從上午11點起,全台免費發送50萬片口罩,爆發排隊人潮,警方都派人來維持秩序。台北公館門市今天一早門前就大門長龍,隊伍延綿數百公尺,這個點今天只發2400份,每份5片,從10點30分開始發號碼牌。

  搶到頭香的男子昨晚8點就來排隊,第二名的女子則是今日凌晨2點來排隊,上午11點開始派發後,領到5片口罩高興的離開。

  光南大批發4日宣布,今、明2天從上午11點起在全台各指定門市免費發放50萬片口罩,每人5片。

  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的台北公館門市,上午10點不到,該門市前已大排長龍,排隊隊伍直到基隆路,又繞至羅斯福路後方的汀州路,延綿數百公尺,非常驚人。

  不過正值台灣口罩荒的非常時期,光南大批發如此大手筆發放免費口罩,不免引起政府單位重視,日前就已經紛紛前往各門市進行稽查這批口罩,但店方解釋發放的都只是一般口罩,而非醫療用口罩。

  光南大批發表示,這批要發送的口罩是去年12月下單採購進口正常要販售的商品。期間遭遇反送中期間,春節期間才到貨高雄港,於2/4下午運送到光南總公司,並非屯貨。光南內部開會討論公司剛好有這些資源,正巧延期到貨,且看到台灣各地口罩搶購的狀況,民眾購買困難

  光南本於“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的基本想法。

  遂決定將這批剛到貨的口罩提供出來,給需要的鄉親朋友,除了門市贈送的口罩外,光南亦陸續接到部分社會團體的電話詢問,會同步回饋社會公益贈送給政府立案的公益團體或單位。

  光南強調,這次贈送的口罩為一般三層防護口罩-非醫療等級,一般生活使用上對於飛沫、防塵、防護即已足夠,如需要出入醫院等高風險的場所,建議使用更高等級的醫用口罩。並呼籲一般社會大眾,如家裡已屯有口罩,盡可能留給有需要的人來領取,並請勿重複領取。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