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富權:藍綠政客盡現醜陋眾生相
http://www.CRNTT.tw   2020-02-07 09:29:43
 
  陸委會的阻擾,還體現在“技術”層面上。就是籍口第一批返台人員中,有三人並未在名單上,而且不符合內“臨時出差到大陸、長期用藥、年長年幼者優先”的條件,甚至還透過媒體放風說,“有數十人並非是台灣籍,安排者塞了中國籍配偶、家人,看到名單傻眼!”另外,更是抓住返台台胞中者有一人測出了新型冠狀病毒陽性,來大做文章。

  其實,大陸方面在這批台胞登機前,已經進行過三次測溫。因而其中一名在返抵台灣後才測出陽性者,應是所謂“隱性患者”。這也正是這次疫情的一個重要特點,這能批評大陸方面“故意放行”嗎?台灣方面不也是在機場測溫,但入境過關之後才發病的嗎?難道“衛福署”的工作人員也是“故意放行”?

  從情況看,相關組織工作有些紊亂。一方面,台灣當局根本不可能派出人員前往武漢進行登機的組織工作;另一方面,滯鄂台胞都急於返台,但基於逗留地分散,通訊、交通等條件不便,難以精準到好像正常班級那樣核對,並完全做到“優先者先行”。既然按照國共雙方的默契共識,在二月八日之前,陸續以八個班機將九百多人都接回台灣,即使是“優先者”未能乘搭第一班機,也可乘搭以後的各班班機,也就是相差一兩天的時間而已,爭論誰先隨後其實是並無多大實質意義,尤其是在疫情災難的“兵荒馬亂”時期而言。

  台灣當局曾經以第一批返台者中有數十名非台灣居民大做文章,甚至還說是“偷渡”。但陸委會法政處長蔡志儒昨日在出席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澄清,他們都是陸配,多數是跟著先生或帶小孩回來,並也都具有台灣地區的居留證。而且他們本來也在返台調查登記名單中,因而他們本來就可以回來,但回來後必須配合居家檢疫十四天。蔡志儒的這個澄清,是實事求是的,但也反襯了最初的說法,是多麼的不顧事實,甚至悖逆人性。

  “衛福部長”陳時中的表現,更是令人莫名其妙。他在談到第一批返台滯鄂台胞中,有一人被確認為新型肺炎的患者時,竟然多次哽咽落淚。表面上,是“悲心大發”,但不要忘記自己的身份,不是立委等民意代表,而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主帥在戰場上沒有流淚的權利。實際上昨日就有立委批評他此舉是造成人心慌亂。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