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星島:果斷速戰疫情 賀一誠展領袖風範
http://www.CRNTT.tw   2020-02-05 11:02:33
 
  當香港一罩難求,市民爆搶購潮,特首林鄭月娥表示致函國務院求助,賀一誠則宣布政府已購入兩千萬個口罩,讓澳門每個市民都可以成本價購買,供應不斷。他認為在國家缺乏口罩之下伸手“並非好好的事”,並且聲稱有餘力向珠海提供口罩應急。

  今次疫情是公共衛生危機事件,也牽涉內地人與港澳民眾之間的感情。早在一月二十六日,澳門宣布湖北居民以及十四日內曾去過湖北的旅客,必須出示“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醫生證明書”方可入境。實質上難以取得這樣的醫生證明書,此舉變相等於禁足令,充分顯示其處事圓潤。

  擔當有策略 展“兩制”靈活性

  雖然防範病毒擴散至澳門的最佳方法是“封關”,但全面封關、完全拒絕內地人入境,不僅影響澳門民生,而且等於認為整個內地都是“疫區”,因此賀一誠在這一議題寸步不讓,也沒有違背國際慣例,向非澳門人士收取治療費用,展現政治定力。

  隨著澳門疫情加劇,出現本地首宗“人傳人”的個案,賀一誠昨天宣布停止賭業半個月,毅然表示“市民生命優先,經濟次之”,此種果斷決策的施政風格,贏得不少澳門市民的掌聲。

  擔任特首只有一個半月的賀一誠,以煥然一新的姿態,率領澳門特區政府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統籌兼顧,決斷決策,既有擔當又有策略,演繹了“一國兩制”下可發揮的高度自治和靈活性,將香港“拋離幾條街”,值得香港政府和社會各界深思。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