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防疫議題讓柯P與民眾黨很吃香
http://www.CRNTT.tw   2020-02-04 00:11:48
柯文哲。(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2月4日電(記者 鄭羿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台灣確診10例,雖還未有社區感染,但台灣民眾仍陷入“恐慌”,政治效應逐漸擴大。台大醫院醫師出身的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立委聯手打防疫議題,專業背景具說服力,也有機會替民眾黨加分。

  台灣防範新型肺炎引起不少議題,從單純的醫療防疫蔓延到口罩供不應求、教育、觀光、農產品外銷、民代贈送口罩遭查水錶等事件。柯文哲緊咬著防疫議題,接連幾天下來,公布武漢台胞隔離所之一在陽明山,遭“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態“未經指揮中心同意公布,將依法處置”,但繞了幾圈指揮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3日下午則回應“沒有說要罰”。

  台北市副市長、台北市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召集人黃珊珊也呼應提及,2003年SARS期間南港區民眾對應隔離醫護人員的情況,替柯文哲曝光隔離處所挨批緩頰,也多次向“中央”喊話,台北市已上報每天口罩所需數量,卻未見中央政府配給口罩。

  再加上,民眾黨立法院黨團5位不分區立委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蔡壁如3日召開首場記者會,主張“憑健保卡限購口罩”立即獲得官方採納,出手就傳來捷報。

  不難看出,柯文哲與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在議題上已有分工,柯文哲是台灣現任六都市長中唯一有醫療背景的地方首長,一方面以其專業醫療背景說明防疫議題,對民眾來說多了幾分說服力,一方面也藉民眾黨立委們的職權監督打擊蔡政府施政盲點,並提出解決的方法建議,爭取讓剛上路的民眾黨能取得更多的曝光與更大的話語權。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