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大華網路報:選舉已過 就讓仇恨退位吧
http://www.CRNTT.tw   2020-01-30 10:18:23
 
  如果蔡政府及其支持群眾,打心眼里認定中共就是邪惡政權,即使釋出善意,也不會得到善意的回應,因此與其再釋出善意,不如鞏固自己重要。在這樣的心理基礎之下,可以預見,未來的兩岸關係只會更緊張,並且避免不了對撞的危機。或許蔡英文總統在BBC專訪中所說的“任何時候都無法排除戰爭的可能性”,將成為自我實現的預言。 

  所謂小事大以智,不論大陸採取什麼策略,台灣都不應放棄任何可以表達善意的機會。這樣做的目的,不僅僅是對中共政府而已,更是對大陸人民。或許蔡政府對大陸的善意不能立即產生效果,大陸也不會因此而改弦易轍,但對人民卻可以產生累積的效果。更何況,不論在軍事上和經濟上,台灣有向大陸示勇的本錢和必要嗎?如果明知對方是一輛坦克,自己是一輛汽車,難道還要與之對撞嗎? 

  蔡政府和其支持者到現在還不能有效區分中共和大陸人民的區別,這是戰略上最大的錯誤。台灣最大的優勢在於以人文為基底形成的文化,這也是大陸人來台旅遊時曾說的,“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的真意。爭取對岸民心,聽起來八股,但或許這才是台灣與中共之間最重要的戰場,也是台灣優勢可以發揮的地方。選舉已經結束了,蔡政府應該把仇恨收起來,拿出台灣人的智慧與溫暖來處理兩岸關係吧!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