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罷韓?綠議員阮昭雄:認真點人民會包容
http://www.CRNTT.tw   2020-01-17 00:18:42
阮昭雄介紹歷屆參選的海報。(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1月17日電(記者 鄭羿菲)公民團體“Wecare高雄”發起罷免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但在2020大選藍營慘敗過後,民進黨內對罷韓出現“趁勝追擊”與“窮寇莫追”的意見分歧。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目前黨內還沒人再談這件事,但罷韓的氣氛在不在,取決於韓國瑜之後的表現,若戮力從公,人民也會包容。

  1970年生的阮昭雄已連任3屆台北市議員,自1998年加入民進黨,2005年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機要秘書,並在2006年擔任謝長廷台北市長競選文宣部主任、發言人,在2009年助爭取桃園市長之位的民進黨鄭文燦打敗國民黨吳志揚,而聲名大噪,並在蔡英文總統2012、2016、2020大選中擔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也在2015年擔任過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是黨內中生代代表之一。

  2020大選結果,除了國民黨總統、立委雙輸外,高雄市長韓國瑜也面臨“罷韓”風波,原因是蔡英文總統在高雄拿下109萬票,而代表國民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僅獲61萬票,讓這一年多來推動罷韓不遺餘力的“Wecare高雄”有所著力點,究竟民進黨態度如何?會在大選勝利後,再下一城嗎?

  阮昭雄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其實現在黨內沒什麼人在談罷韓這件事,因為剛選完大家可能還在勝選的氣氛下,談這個不是現在首要的,他自己的看法是就讓高雄人決定,因為之前選舉時我們就很小心,避免人家覺得說是民進黨在操作的,這部分我們都一再尊重民間團體,不能說完全沒有政治性人物參與,但是就讓高雄人做決定就好,那是一種社會氣氛。

  阮昭雄說,至於罷韓成功與否、韓國瑜要不要北風北選黨主席,這也是國民黨的家務事,綠營不需要插嘴太多,一個成熟政治人物不需要說太多,只要政黨做的工作對“國家”要有利就祝福嘛,只要不是做出對“國家”不利的事情就好。

  被問到罷韓這件事會成嗎?阮昭雄認為,大家有不同的判斷基礎,他個人覺得後續要看韓國瑜怎麼處理,如果韓國瑜接下來表現出戮力從公、認真執政市長的態度,他相信台灣人是厚道的,看到這麼認真,心裡也會多點包容,主要是看韓國瑜啦,如果繼續出包,當然罷免氣氛就一直都在啊。

  阮昭雄也提到,最近看到新聞一直在提韓國瑜這幾天幾點出門上班,其實早一點出門是一個形象塑造,選民會覺得你很認真、很投入市長的工作,早一點出門應該不會怎麼樣吧?他也說,未來韓國瑜怎麼跟高雄市議會相處也是罷韓氣氛會不會一直存在的關鍵,這其實不難,畢竟國民黨席次過半,多尊重一下市議員,若讓衝突擴大,其實對市長本人並不好,他認為韓國瑜之前的作風,或許是有選舉考量拚聲量,但很多事情不該這麼處理。

  阮昭雄說,韓國瑜現在就認真做高雄市長就好,讓人民覺得你有認真就好了,取決在於韓國瑜啦!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