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莊啟旺語中評:韓專注市政才能“東風起”
http://www.CRNTT.tw   2020-01-17 00:12:47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認為,現在哪來“北風北”計畫,韓國瑜回歸高雄市政就是“東風起”。(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1月17日電(記者 高易伸)2020大選落敗的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專注市政,連日來不僅未安排聯訪,也不談論敏感政治議題。但有媒體報道韓正擬出一套“北風北計畫”,其計畫將視“罷韓”激烈程度與否,再考慮韓是否投入國民黨主席選舉。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這種東西空穴來風,現階段沈潛低調對韓是最好安排,與其“北風北”,倒不如爭取廣大高雄市民的諒解與支持,想辦法“東風起”才是。

  藍軍兵敗2020,黨主席吳敦義15日在中常會率一級主管請辭,藍營目前由林榮德暫代黨主席職務,藍委曾銘宗則擔綱代理秘書長職務,協助辦好黨主席補選事宜。外界關注韓國瑜是否加入“改革國民黨”參選黨主席的行列?

  對此,莊啟旺表示,韓國瑜目前要先挺過罷韓這關,也相信韓只要專注高雄市政,高雄市民是願意給韓機會的。況且打麻將打到北風北如果要逆轉,除非手氣很好,韓現在專注市政就是“東風起”最好的途徑。況且韓已說自己不會參選黨主席,會專注市政,選了黨主席怎麼可能留在高雄拚市政。因此不認為會有“北風北”計畫。

  對於選後綠營政論節目持續討論罷韓,wecare高雄也發聲明會把程序走到底。莊啟旺說,這些人當初搞“罷韓”不就是為了讓民進黨贏得2020大選嗎?在政治圈工作的人畢竟是少數人,但我們看得很清楚。韓上任市長後其實在有限資源下還是做了很多工作,但市民被綠營、“公民”及媒體誤導,進而產生對韓的誤解與不諒解,這次大選市民已用選票教訓了國民黨與韓國瑜,韓也重新回到市府上班。

  莊啟旺說,媒體監督韓國瑜或者在野黨的力道大過握有權力的民進黨任何一個政治人物,這對台灣民主與監督制衡反而是種傷害。2018年台灣興起韓流是因為大家日子過的苦,導致“民心思變”,但經過這一年多已有太多媒體資訊轉移了當時民眾的那種感覺,全導向黑韓、“討厭韓國瑜”身上,把韓打成獵奇的對象。

  莊啟旺認為,國民黨也可以找個看不順眼的綠委或綠營縣市長罷免,但這一點意義都沒有,只會加劇台灣內部的分裂與衝突。國民黨自詡是穩定的力量,選舉也已選完了,百工百業大家各自回歸日常,投出的選票選出的政治人物與團隊未來如何帶領“國家”,大家共同承擔好壞。有權力者好好反思手上權力能做哪些“福國利民”的事,多體察基層百姓的辛勤,不要每天盡顯鬥爭本色。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