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常會宣布請辭英系不滿?羅文嘉:與常委道別
http://www.CRNTT.tw   2020-01-16 15:59:43
羅文嘉。(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月16日電(記者 黃筱筠)雖然民進黨打了成功選戰,但黨秘書長羅文嘉已經跟黨主席卓榮泰請辭,希望可以提前離開。羅15日在中常會上跟中常委們表達已經請辭。據了解,昨天在場的常委們一片靜默,甚至有黨務主管認為莫名其妙。羅今天受訪則說,他就是跟中常委們道別,至於是否與卓一起共進退到5月19日,他表示,卓有任期責任重大,他沒有任期可以提前離開。

  羅文嘉是在出席蔡英文總統競選幹部感恩餐會後,受訪做上述表示。

  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在昨日的中常會上宣布請辭,沒想到這個舉動再度引發部分英系黨工以及常委們的不滿,認為羅、林的任命不需要經過中常會通過,要請辭只要跟主席報告就可以。

  羅文嘉今天被問到是否跟中常會報告要請辭,他則說,就是跟中常委們道別,至於卓榮泰希望三人同時退,他則說,卓主席責任重大必須留到519,他們是任命的,可以提前離開。

  羅文嘉受訪說,還是要很高興打完這個選戰,他一年前來就說一年時間,昨天剛好是一年期滿,他昨天跟主席提出來要請辭,今天也再度跟卓主席提到離開時間,但卓主席希望把善後工作做完。

  他表示,大概就過完年一個月時間,把手上工作結案,不要再拖太久了,選戰結束黨部還是要運作,儘早把位置空出來,方便之後安排計畫。是否會接受慰留,他表示,還是照原來計畫。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