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廖婉汝:九二共識可被接受 應強調一中各表
http://www.CRNTT.tw   2020-01-17 00:13:07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屏東1月17日電(記者 蔣繼平)中國國民黨2020大敗後,兩岸路線引起黨內爭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她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還是可以被接受的,但要強調的是“一中各表”,而不是變成“一個中國、一國兩制”。

  廖婉汝說,雖然九二共識歷史年代很久遠了,但兩岸問題在大原則方針下,讓大家都能溫和的各自發展,不要互相刺激。未來國民黨不要再讓人民感覺是不是一面倒最後偏向統一?而是讓現在“天然台”的年輕人知道,國民黨是可以保護中華民國的。另外若談國共關係太敏感,她建議就專注在兩岸關係部分。

  廖婉汝,生於1960年,屏東車城人,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系學士、政治大學經營管理碩士。曾任4至7屆立委、國大代表。2015年3月接任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2020當選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2020大選開票結果,蔡英文總統創下大選最高票紀錄的817萬票,以超過260萬張票的差距,壓倒性勝過對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552萬票。

  不分區立委席次,分別為民進黨13席、國民黨13席、台灣民眾黨5席與時代力量3席。國民黨廖婉汝獲當選為不分區立委。

  大選過後第五天,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外牆大型競選布條尚未拆除,而外牆上也張貼候選人的開票紀錄,辦公室也有支持者送給廖婉汝的鮮花。

  針對國民黨敗選後討論九二共識不符時宜及未來路線的新論述,廖婉汝表示,九二共識到底要不要留是國民黨目前在爭吵的話題,若講到國共關係,現在時機又很敏感,這時候談國民黨和共產黨的關係可能不妥,不如就好好專注在兩岸關係上。未來要注意國民黨一直給人感覺親中,導致年輕人在主權的議題上不能接受及認同國民黨。

  廖婉汝表示,國民黨路線應該維持和創造兩岸的共榮和共存,兩岸維持和平雖然現在因民進黨執政較難談,但繼續維持兩岸對等,兩岸可以對談,創造兩岸共榮共存,應該還是未來的方向。她擔憂,任何刺激的語言、製造對立、一直強調不對等,這些都是不好的,會永遠都談不來。

  廖婉汝表示,現在連民進黨都不敢再講台獨了,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國家”,選舉到了大家都會喊,但是台灣主權走到國際上是否還能管用,是否會被排擠,那又是一回事。

  廖婉汝指出,目前現況就是兩岸的問題很難解決,而民進黨一直激化兩岸的關係,那中國大陸為什麼要和台灣繼續友好、友善?過去國民黨講的“和中、友日、親美”就是比較緩和的方式,台灣絕對不能走到聯美抗中,這樣不是辦法。

  廖婉汝說,每次選舉到了,民進黨就打主權牌,就喊中國大陸欺壓台灣,但是放眼國際,當中國大陸、北韓開始有力量了,就可以與美國開始抗衡,沒有力量的時候甚麼都沒有,國際現實處境就是如此,台灣現在問題就出在兩岸問題。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