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陳其邁:罷免是公民權 韓國瑜要自己面對
http://www.CRNTT.tw   2020-01-16 14:42:04
陳其邁。(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月16日電(記者 黃筱筠)2020大選落幕,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重返市府,不過“Wecare高雄”和“公民割草行動”表示“罷韓”持續。2018年與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受訪表示,選舉、罷免都是公民權,韓市長當市長沒幾個月就去選總統,大家都認為韓不要去,但是韓自己選擇這一條路,對於市民提出罷韓訴求,韓還是自己要去面對。

  陳其邁出席蔡英文總統競選幹部感恩餐會前,受訪做上述表示。

  陳其邁表示,民意反映韓市長應該要說清楚,他覺得高雄市政因為沒有市長,無法做決定是不公平的事情,韓國瑜要面對民意檢驗,罷免是人民權益。

  至於傳出民進黨中生代接任閣揆的傳言,陳其邁則低調說,我們最重要工作是落實蔡英文總統政見,大家都很忙,今天吃飯還是最後一個來,因為交代的事情很多。要把過去施政,民眾期待要做更好的地方,雖然勝選還是要反省,要做的工作還是很多,要讓民眾有感落實蔡英文總統政見。

  是否希望接任閣揆?他則低調說謝謝。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是中生代,不過,他今天出席時並未受訪。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