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黃明賢:民進黨無法和對岸談 國民黨有優勢
http://www.CRNTT.tw   2020-01-16 00:15:05
國民黨屏東縣議員黃明賢。(中評社 蔣繼平攝)
  中評社屏東1月16日電(記者 蔣繼平)中國國民黨2020敗選後掀起未來路線討論,國民黨屏東縣議員黃明賢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國民黨輸掉年輕和中間選民的支持,兩岸論述不能再用以前那一套,而民進黨的兩岸路線確實得到民意支持,但民進黨完全無法和對岸談,除了罵沒有任何其他方式,可以和對岸談,這是國民黨的優勢,所以要告訴台灣人民,國民黨如何在保有尊嚴、保有獨立性之下去談。

  黃明賢,1983年生,37歲,屏東人,學歷為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世新大學資訊傳播所,本屆新科國民黨屏東縣議員。黃明賢的父親黃國安和母親李瑪麗都曾任縣議員,2018年黃國安交棒給黃明賢,打出“世代交棒”口號。黃明賢也曾因洪秀柱當選黨主席後因“用壯育青”政策被提拔與栽培。

  2020國民黨敗選後,黃明賢提出建議,第一,兩岸政策大辯論,重塑符合民意的兩岸論述,第二,黨內決策核心(中常會)組成,應納入15縣市首長、立法院黨團成員,讓民意與黨意不再有距離,第三,青壯世代起身承擔領導責任,找回年輕人對國民黨的支持。

  黃明賢表示,2020國民黨輸掉年輕及中間選民支持,以後黨內要走的路線,沒有辦法再用以前那一套,如果民進黨走的是相對成功的路線,那國民黨就要參考看看做出改變。

  黃明賢說“民進黨是不是有提出兩岸論述?有!就是不接觸、不聽、不看,堅持對抗,這個路線有得到台灣現在主流民意,但國民黨有辦法向民進黨看齊嗎?我認為很難。”

  黃明賢提出,如果中國大陸存在是對所有周遭鄰近國家的威脅,那這個是全面性的,但是台灣不能不和大陸接觸。若大陸欺負台灣,同樣也欺負日本、韓國、東南亞,誰都怕大陸,既然周遭所有國家都怕大陸,但還是要和大陸相處,台灣一定也可以找到相處之道。

  黃明賢指出,接觸和交流是不能停頓的,但是不可能在挑釁、抗拒大陸之後,又希望大陸對台灣釋出善意,這也不符合正常邏輯。

  黃明賢表示,兩岸交流應該單純交流和傾聽,告訴對岸“台灣還是有善意,但是不能夠一直希望台灣向大陸的專制看齊,台灣有台灣的民主機制”。他說,缺乏交流,會讓台灣把大陸妖魔化,同樣的,大陸也把台灣妖魔化,所以溝通很重要。

  黃明賢認為,國民黨要產生兩岸論述,要有中心思想,要告訴台灣人民“民進黨一直罵中國,很怕中國欺負台灣,但是除了罵之外,拿不出任何方式”。因為對大陸來說,要打誰就打誰,不會去管對方講甚麼,現實上,當過兵都知道,台灣根本無法和大陸對抗,打不贏,既然沒有打的空間,所以只能談。

  黃明賢建議,國民黨必須告訴人民,國民黨具備甚麼樣的能力,有甚麼辦法和中國大陸談,在談的過程,把整個情勢緩和下來,彼此共榮共存,應該要強調這一點。

  黃明賢說,“對抗,台灣是殘弱的,拿甚麼對抗?但是又不能不接觸,只是怎麼在接觸下,仍保有尊嚴、保有獨立性之下去談。”

  黃明賢指出,在交流溝通的過程中,怎麼保護台灣人民,保障台灣人民利益,這是民進黨目前看起來做不到,而且中國大陸也不信任民進黨,所以國民黨還是有一個優勢,至少有辦法來和大陸談看看。

  黃明賢表示,過去蔡英文總統主政四年是關起大門,完全不溝通,對岸也完全不和台灣對話,雖然動武機會少,但經濟封鎖是必然的,那人民就要準備過苦日子。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