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蔡英文總統宣布:今天簽署《反滲透法》並公告
http://www.CRNTT.tw   2020-01-15 11:43:22
蔡英文總統15日召開記者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月15日電(記者 黃筱筠)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於選後在總統府首度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天我已經簽署《反滲透法》並公告”。 

  蔡英文總統在連任勝選後,今天首度在府內公開舉行談話,下午也將與副手搭檔賴清德前往民進黨中常會向中常委致意,感謝選戰辛勞。 

  蔡英文總統表示,今天已經簽署《反滲透法》並公告,這部法律在選舉期間有些討論,她也多次重申,《反滲透法》不是反交流,違法的構成要件很嚴謹,只要不是受到中國指示、委託、資助,違法提供政治獻金、違法從事競選活動、違法進行遊說、破壞集會遊行跟妨礙選舉,都屬於正常交流,不受影響。
 
  她強調,民眾若還有疑慮,她已經要求行政院做三件事持續宣導。首先是,避免民眾因為不了解,產生不必要的恐慌,並應該即時澄清外界理解錯誤的地方。第二,組成專案小組,將違法、不違法的行為態樣公告周知,使民眾易於分辨,並持續滾動解釋。第三,請海基會設置諮詢服務窗口,提供民眾相關資訊,並且彙整意見提交陸委會,交由專案小組討論。 

  蔡英文總統也說,選舉已經結束了,最重要的事情對政府來說就是維持政局穩定,因此我們選後第一個上班日就完成內閣總辭的程序,她也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繼續擔任院長,政府沒有空窗期,政局就會穩定,因此政府持續運作如常 

  她表示,現在立法院正在舉行臨時會審查總預算,這是本屆立委的最後一項任務,她要感謝朝野立委共同努力,相信執政團隊一定會積極回應人民期待。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