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張亞中:小孩國家養 台灣需要社會主義
http://www.CRNTT.tw   2019-11-04 10:24:34
孫文學校總校長、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致詞。(中評社)
  中評社台北11月4日電/孫文學校全力支持並參與由“國家護苗聯盟”3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的“小孩國家養”嘉年華活動。孫文學校發布新聞稿表示,孫文學校總校長、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致詞時說,國家存在的目的不是方便政客們利用國家機器吸人民的血,而是讓人民可以無憂無慮快樂生活。

  活動現場有數百名小孩表演,場面溫馨熱烈,一些社福團體,如“周大觀基金會”也共同參與此有意義的活動。

  張亞中說,國家存在的目的不是為了送人民上戰場,更不是方便政客們利用國家機器吸人民的血。好的國家是追求和平,保護人民;提供福祉,讓人民可以無憂無慮快樂生活。《禮運大同篇》主張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相互關懷、推己及人,更是我們追求的理想社會。
 
  張亞中指出,台灣近年來受資本主義“優勝劣敗”、“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之苦,貧富差距日益擴大,教育費用日益攀升,年輕人不敢生育,生育率為全球最低,已成國安問題。弱勢家庭子女的受教權也嚴重受影響,影響社會公平、和諧與進步。
 
  張亞中表示,孫中山先生不是資本主義的信徒,而是追求社會平等、民生均富的“三民主義”的倡議者。今天台灣以生育率已是全球最低,沒有小孩,我們就不會有未來。國家應扮演對人民“保”與“養”的責任,有責任與義務照顧國家的幼苗。
 
  張亞中強調,幼苗是國家未來的根基與希望,顧好幼苗是大事中的大事。不需要增加稅收,只要我們有好的兩岸政策,追求兩岸和平,就可以將大量軍事費轉用於照顧未成年的國民幼苗;只要我們能夠約束官員清廉治國、杜絕貪污浪費,我們就可以節省大量經費用於幼苗的福祉。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