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周錫瑋爆料:蔡曾要我溝通宋楚瑜講一中屋頂
http://www.CRNTT.tw   2019-10-31 12:29:07
韓國瑜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周錫瑋。(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10月31日電(記者 倪鴻祥)中國國民黨2020參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周錫瑋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蔡英文總統今天所有言行都與她過去不一樣。他過去擔任立委時,蔡英文總統是陸委會主委,蔡曾要他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溝通,希望宋能借用“一中屋頂”這個概念,蔡當時是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

  韓國瑜競選總部今天上午由副總幹事周錫瑋、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文傳會副發言人黃心華在國民黨中央舉行“下架傲慢蔡政府記者會”記者會。曾是親民黨籍周錫瑋爆料表示,蔡英文總統當年不但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還希望“一中屋頂”言論能發酵。

  周錫瑋表示,他在擔任立委時,蔡英文總統是陸委會主委,因此他平常與蔡溝通的事情,蔡很多話他都牢記在心理,如今對照蔡英九過去與現在的說法,轉變真的太大了,尤其她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部分,她講“各表一中”,當時她雖然講了很多話,但她是承認“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的。

  他指出,他當時質詢蔡英文總統時,還開玩笑說,“蔡主委”別講那麼多名詞,把石頭都丟在背後揹的袋子裡,石頭會愈揹愈重。

  周錫瑋說,當時蔡英文總統也曾要他與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溝通,去談“一中屋頂”的架構,希望宋可應答應借用這個概念,但蔡今天所有的言論都變了。

  周錫瑋強調,民進黨過去最反戒嚴,但今天修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法,比過去他們形容的戒嚴、刑法100條,根本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法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他們不需要確實的證據,主管機關可以找人問話、逮捕,不需任何公開說明可把人關牢裡,而且所有刑罰都7年以上徒刑,罰款是5千萬到1億元,這叫箝制言論自由,當然也包括新聞自由。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