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蔡英文總統酸韓國瑜:礦泉水真的比口水重要
http://www.CRNTT.tw   2019-07-02 12:14:06
蔡英文總統出席海軍少將退役韓光渭告別式,並接受媒體採訪。(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7月2日電(記者 黃文傑)針對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蔡英文總統在處理登革熱疫情,對待綠營與藍營執政縣市有差別待遇,根本是“一國兩制”,蔡英文總統上午到桃園出席活動受訪表示,韓市長對於很多事情沒有更深層的理解,才會有這些種種的說法,她也以韓國瑜拿礦泉水慰勞防疫的“國軍”弟兄為例“酸”韓,礦泉水真的比口水更重要。
 
  素有“雄風飛彈之父”韓光渭,海軍少將退役,曾獲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2019年6月1日病逝,上午在桃園龍潭天主堂舉行公祭,蔡英文總統親臨致意,並頒發褒揚令,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做以上表示。

  國民黨2020初選民調即將登場,五位參選人當中,以韓國瑜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競爭最激烈,郭韓也頻頻抨擊蔡英文總統施政,媒體要知道蔡的想法與看法。

  媒體問,韓國瑜批評蔡政府在登革熱防治是“一國兩制”,對待綠營與藍營執政縣市有差別待遇。

  蔡英文總統說,韓市長對於很多事情沒有更深層的理解,才會有這些種種的說法,要再次說明,“中央”對於高雄的疫情非常的關切,跟所有力量來協助高雄,第一批的錢已經撥付,“國軍”及化學兵也前往高雄協助,看到韓國瑜市長拿著礦泉水慰問“國軍”,這很好,在處理疫情防治,礦泉水真的比“口水”更有意義。

  媒體問,郭台銘在電視政見會提到,零歲到六歲由“國家”養,蔡政府上台之後忙減稅,會不會造成人民負擔?

  蔡英文總統說,還是謹守財政紀律,執政團隊舉債比過去的政府還少,支出也都非常謹慎,去年結算賸餘1080億元(新台幣),政府在“經濟發展”、“財政平衡”與“照顧人民”這三件事,能夠齊頭並進。

  媒體問,郭台銘稱中華民國是一個瀕臨破產的公司”,韓國瑜稱外匯存底4千億美金不會破產,經濟學者說外匯存底與破產沒有關連性,政府有破產危機嗎?

  蔡英文總統表示,政府是嚴守財政紀律,舉債也有完整的還債計畫,中華民國是不會破產的,即便是年金改革,都非常謹慎處理財務規劃,軍公教的年金改革以後,每年兩百八十億,再投入基金,軍人退休基金再投入100億,軍公教的年金三十年不用擔心財務運作。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