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國給G20峰會注入正能量
http://www.CRNTT.tw   2019-07-01 09:25:08
6月28日,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中評社香港7月1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席G20峰會期間呼籲堅持多邊主義和開放合作,表示中國願積極參與國際合作,保持市場開放,實現互利共贏。

  據彭博新聞社網站6月29日報道,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時呼籲堅持多邊主義和開放合作。

  新華社援引習近平6月29日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與馬克龍會晤時的話說:“面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逆流和氣候變化等人類共同挑戰,中法理應體現大國擔當,堅持獨立自主,攜手合作。”習近平表示,兩國應該共同做多邊主義的維護者和開放合作的踐行者。

  另據香港中通社6月29日報道,G20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29日在日本大阪繼續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

  在討論包容發展問題時,習近平指出,中方贊同把高質量基礎設施建設作為推進包容發展的重要抓手。不久前在北京成功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圍繞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達成廣泛共識和豐碩成果。我們要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踐行開放、綠色、廉潔的理念,致力於實現高標准、惠民生、可持續的目標。最終目的是通過全方位互聯互通,更好融入全球供應鏈、產業鏈、價值鏈,實現聯動發展。

  習近平表示,共建“一帶一路”致力於推動國際社會各成員共同發展,已成為造福各方的國際公共產品和開放包容的國際合作平台。我們歡迎所有感興趣的合作夥伴共同參與,攜手做大互利共贏的“蛋糕”,為推動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作出貢獻,實現各國高質量發展和共同繁榮。

  又據拉美社6月28日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申支持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支持為貿易關系營造公正和非歧視的環境。

  在G20峰會期間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時,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持通過和平與對話方式解決衝突的立場。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