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廈門五通客運碼頭三期啟用 原候船樓六倍大
http://www.CRNTT.tw   2019-06-19 00:18:56
往返金廈小三通的廈門五通碼頭三期候船樓啟用,是原來的六倍大,更大、更明亮、更現代化。(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廈門6月19日電(記者 黃文傑)海峽論壇今年邁入第十一屆,兩岸交流進入新時代,大陸秉持“應通盡通”,金廈小三通也全面升級,往返金廈的廈門五通客運碼頭三期候船樓,在海峽論壇開始之前啟用,服務旅客吞吐量提升到每年350萬人次,最大可到500萬旅客人次。

  三期新增18條配置有新型智能驗證台的出入境人工查驗通道,22條出入境自助查驗通道,金門來廈門,廈門去金門,提供更新、更大、更快、更明亮、更智能化的旅客服務。

  廈門五通客運碼頭三期候船樓是在6月3日啟用,二期舊候船樓也一併熄燈關閉,全數移到新大樓,新候船樓位於舊候船樓東側,新樓是原樓6倍大,外觀充滿現代感。

  碼頭三期岸綫長度約356米,客運泊位從原本的4個增至6個,目前參與運營的船舶共10艘(廈、金各5艘),每天往返船班36班(18班進境、18班出境)。

  三期新候船樓出發大廳,設有多台自助機,旅客利用自助機完成證件信息驗證及航班預訂,自助更便利,比如自助購票、自助檢票、自助通關,自助登船等,可以全程自助。

  旅客只需在閘機前掃描證件,驗證通過後檢票閘機自動放行,然後只需站在閘機前“刷臉”,即可自動開閘登船。

  旅客在五通碼頭到達廳可直接訂購航空公司的機票;已提前購買機票的旅客下船通過聯檢後,可直接在碼頭海空聯運專用櫃台換取登機牌,辦理行李安檢托運手續。

  同時,台灣各家航空公司均推出了“小三通”電子套票,旅客在五通碼頭乘船到達金門,可直接在金門機場轉機飛往台北、高雄、台中、台南、嘉義五個城市。

  據指出,廈金航綫自2001年1月2日開通,旅客運輸量從當年的20835人次發展到2018年的1745187人次,增長83.76倍。

  截至2018年底,累計有1787萬人次通過廈金航綫往返兩岸。

  今年4月,“金門自由行”在大陸深受歡迎,廈金航綫單月客運量達173663人次,達到航綫開通18年來單月客運量歷史新高。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