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中評現場:旅美台籍學者討論台灣選舉與兩岸
http://www.CRNTT.tw   2019-06-12 00:13:37
拉斯維加斯統促會日前邀請了部分華裔旅美學者和美聯盟成員,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就“台灣選舉與兩岸關係”舉辦了一場研討座談會。圖為部分與會者(中評社記者 宋楷文攝)
  中評社拉斯維加斯6月11日電(記者 宋楷文)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日前邀請了部分華裔旅美學者和(美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盟(美聯盟)成員,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就“台灣選舉與兩岸關係”舉辦了一場研討座談會。與會者認為,台灣的機遇和發展只有在和平環境下才能實現,而承認“九二共識”和認同“一國兩制”是維繫台灣海峽穩定和平的前提! 

  拉斯維加斯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顧雅文致辭時表示,歡迎各位從洛杉磯等地遠道而來,我們拉斯維加斯不僅僅是全球賭博業中心,也是全世界的國際會議中心。對政治還是有高敏感度的。最近台灣大選前的局勢發展,我覺得我們有必要來座談研討一下。我們不用那麼嚴肅,歡迎大家分享我們的不同意見。台灣選舉誰會出線?對兩岸會關係的影響?和統還是武統?我們當然希望能夠和統。

  我們的“和平統一促進會”對兩岸都有要求,我們向北京要和平,我們向台北要統一。台灣的本次大選非常重要。台灣很小,沒有關係。我們不說歐洲瑞士或其他別的國家。我們說同樣亞洲的新加坡。新加坡國土面積僅僅不到300平方公里,而台灣有1300萬平方公里。新加坡有廉潔高效的政府。台灣民主文化素質本應當更好。

  前台灣淡江大學企管教授林萬發發言說,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目前看來應有三股勢力。第一,民進黨:將透過黨內初選來決定提名人選,而且初選民調對比柯、韓,可見民進黨已把柯文哲及韓國瑜,作為未來的競選對手。而民進黨的候選人將在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二選其一。第二,中國國民黨:有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張善政、馬英九、郭台銘、韓國瑜人選,6月1日韓國瑜在凱德大道的造勢大會,傾盆大雨下支持群眾竟然有增無減,力挺到底。這種氣勢,可以說國民黨的初選已經結束,國民黨若要勝選,提名韓國瑜!第三,無黨派:柯文哲。

  究竟誰會勝出?我個人認為明年的台灣大選,兩岸關係是主要關鍵!

  大家都知道2018年台灣九合一的選舉,民進黨之所以大敗,就是蔡英文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而且採行親美反中的政策,讓兩岸關係陷入谷底!事實上台灣經濟民生離不開兩岸關係,台灣的經濟發展已離不開大陸,台灣經濟市場問題就是兩岸關係的問題!

  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提出了十四個字的競選標語:“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事實上就是告訴民眾,只要兩岸關係良好,大家和平往來,那麼台灣的農漁產品就可以銷到大陸,大陸人民也會來台灣觀光,台灣人與大陸同胞都能互利雙贏!上次的選舉已經證明台灣同胞都希望與大陸同胞互通有無,和平往來!換句話說,台灣同胞已經用選票支持“九二共識”,支持“一個中國”!

  蔡英文總統,異想天開,想巴結美國,討好日本。美國為了本身的利益,不會介入兩岸的戰爭。台灣會變成棄子!

  台灣民眾關心的是如何能夠安居樂業,所以絕對不希望挑起戰爭!而民進黨不論是蔡英文總統或是賴清德,不但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一個中國”,去中國化,鼓吹台獨,終將碰觸大陸的底線,使兩岸處關係緊張,讓台灣民眾的失去安全保障。

  韓國瑜公開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反對台獨。

  綜上所述,未來台灣大選,誰能處理好兩岸關係,誰就能脫穎而出,韓國瑜就是一個最佳人選!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