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林明溱率團訪江蘇南京 促秦淮燈會點亮南投
http://www.CRNTT.tw   2019-04-25 11:41:45
南投縣長林明溱拜訪南京市文旅局長金衛東。(中評社)
  中評社南投4月25日電/中國國民黨籍南投縣長林明溱22日至26日率團訪問江蘇南京,一方面來關心南投台商在南京經營狀況,同時也考察參訪南京各項文化藝術相關單位和設施,受到江蘇省政府及南京市政府熱烈歡迎與接待。

  本次南投縣長林明溱登陸訪問,訂定為文化交流與文創之旅,成員包括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長林榮森、南投工業廠協會董正宗理事長等21人,隨團前往南京進行文化及經貿交流考察,拜會江蘇省政府及南京市政府,並與江蘇政協副主席王榮平、南京市文旅局長金衛東等領導舉行座談。

  林明溱對於南京文化保存情況相當讚許,他認為能將一些歷史文物及史料加以蒐集、典藏、陳列、展示,不僅是一種重視歷史文化的具體表現,同時更能充分展現一個文化大國的厚度與深度,而且也是善用文化財,讓歷史和文化結合觀光旅遊,為國家創造更多效益與資源。

  另外,林明溱也邀請江蘇和南京能來台參加南投燈會。林明溱表示,自從他上任以來,每年都有舉辦燈會,大陸也有好幾個城市到南投設立燈區,他看到秦淮河夜間擺設的各種燈飾,深感驚豔,他希望明年過年能在南投設立江蘇或南京燈區,讓南投燈會更有看頭。

  林明溱認為,目前兩岸關係陷入僵局,但文化交流最不涉及政治色彩,因此可以透過文化活動讓兩岸維持正常發展,這對兩岸人民都是最為有利!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